芝士葡萄冰

咕咕咕咕咕
文笔一般,如不嫌弃看文直接看合集

 

夜帝的私人日记

不要问我是怎么拿到夜帝的日记的,我已经在逃离夜帝追杀的路上。

今日负责督促弟子夜巡,在戈壁滩上发现一只白色的小奶猫,看着格外可怜。一时竟心软了,将它捡了回来,倒是惊着了看守往生涧的守卫,若不是亲眼看见,他们断不会相信我这样的人会亲自养这种小东西。
不知道你当年在沙漠上救下我是否也是这样,出于一时的悲悯。过去我没有问过,如今怕是也再无机会相询。
给这小家伙起名叫阿瑞,寓意吉祥又同你的名字谐音,我很喜欢。你若知道了,会不会生气?



前些日子太忙,许久未曾提笔。今天教内需处理的事务不多,便离了往生涧四下走走。三生树和望月潭的景色你肯定喜欢,若是能够……真想带你来明教看一看,此生不知能否再见你一面……天意弄人,不提也罢。



今日得到在中原游历的座下弟子传信,说寻得悲魔饥火的消息。此双刀极为通灵,携带在身边数载,然光明寺之变时不慎遗失,若能寻回自是再好不过。
彼时我依中原礼数求娶你,然身无长物,只余这柄于我而言意义非凡的双刀,便想将其赠与你,然事与愿违……过往种种,如今回想起来仍旧无比怅然。而你呢,是早就将往事一并尘封遗忘,还是如我一般不愿再去回忆过去。



如今明教和纯阳的关系日趋紧张,处于当前时局,实在颇为无奈,你是天下三智之一,对如今形势定然有远见。只可惜那些听你讲大唐风土人情,分析天下局势的日子,早已一去不复返了。



今日在帐中听闻两名正在训练的弟子私下对话,一人抱怨训练任务过重,另一人则言我订下的任务和法王丁君的比起来已轻了很多,看来夜帝也并不像传闻中那般狠绝不近人情。
呵,狠绝么……若我足够狠绝,定能将过往皆拋于脑后,然后忘了关于你的一切,可惜我不能。



唤了座下弟子将陈菁菁护送回藏剑。她送来西湖糖醋鱼中包含的心意我自然懂,拒绝是伤人的,但也只能这么做。她是个让人欣赏的好姑娘,但此心已被占据又如何容得下他人。
好在将一切解释清楚后,她离开得也果敢决绝。中原的女子对待感情都如你一般敢爱敢恨么又能轻易放手么?
在有些方面我倒是与她有些相象,不过偏偏不能够洒脱地放手。



在龙门荒漠远远的看见了你的身影,一眼就认出是你,不敢靠近于是悄悄隐身跟了你一段路,只要跟着便好。你自然发现不了我,这居然让我感觉庆幸。这些年你没变多少,我却变了很多……不胜唏嘘。



每年这个时候纯阳便会落雪,而我会在这里静静地呆上一天,习惯成自然,早就不奢望你来见我一面。
不知你畏寒的毛病是否有了好转,身边是否有知暖知热之人。如今再无奢求,你一切安好便好。



近日来,教内发生了些棘手之事需要处理,竟觉得十分疲累。思及此,纯阳的大小事务你均需操心,怕是偶尔也会觉得力不从心吧。
你曾说过那两年是你长大后度过的最无忧无虑的时光,不知如今的你还会不会怀念那些日子。



今日座下弟子从中原回到西域,带着一个纯阳弟子来寻我替他们证婚,中原姑娘眉眼间聪慧灵动之气与你颇有些相似,稍稍询问得知她果然是你清虚门下弟子。
徒弟后来感动得哭,说若不是我教授他汉话,这段姻缘怕是还要受更多波折。
记忆中很少这么开心过,夜间坐在篝火边多喝了几坛酒,竟有些醉了。



烽烟四起,整个武林的气氛也变得不安,近日事务缠身,怕是很长时间又不能提笔了,愿一切安好。



敌情越发险急,明日去长安内城,各门派都会派人来商讨抗敌对策。很久没有这么想见你一面,见你安然无虞才能放下心。你,会来的吧。



后记:因为于睿师叔没来,战事又忙……这本日记夜帝就再没写过了。

  57 10
评论(10)
热度(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芝士葡萄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